close

 

8.jpg

雅各書一:22-24

22 只是你們要行道、不要單單聽道、自己欺哄自己; 
23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、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; 
24 看見、走後、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

道,我喜歡;行道,我願意。你問我聽了行了多少?嗯……

1:22-25  聽神的道很重要,不過遵行祂的道、去做神所說的更加重要。如何衡量我們讀經的效果呢?看看聖經對自己的思想行為有多少影響就知道!你有沒有把所學習到的付諸行動呢?

——【轉自《靈修版聖經註釋》】

領受分享

經文從第21節開始,從勝過試煉的講論,轉向有關實踐真理的教訓。

鏡子反映的是自己的樣子,用以比喻讀經和聽道可以幫助我們看清自己的本相。可是看清本相只是開端,看到自己不完全的地方卻沒有實際行動去改正,這就會令最初「照鏡子」的動作失去原有義意。

「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、〔或作凡 神所默示的聖經〕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、都是有益的;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、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 」(提摩太後書三:16-17)
聖經都是神對我們說的話和要我們知道的事。神的話語一發出,就有其目的,為要我們得以完全,並且用善行把那美好的生命表露出來。明白了真道,卻不針對自己作出調整,行不出與所蒙的恩相稱的行為,是浪費了神在我們身上的工夫,於自己亦是一種欺哄。

行道可以深化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和內裡的感動,而那自然流露的美好生命亦可影響和造就人。這是真信仰的表彰,亦是神對我們的心意。

arrow
arrow

    Meek 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